专题专栏

首页 >> 医学科学部 >> 工作动态

医学科学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
    “运动损伤与康复”领域关键科学问题研讨会召开

    日期 2024-01-04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蒋佳 粟斌 方冬 窦豆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2月15日,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主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承办的“运动损伤与康复”领域关键科学问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孙瑞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付卫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孙瑞娟常务副主任指出,由于社会人口老龄化加剧和人们生活方式改变,我国运动系统伤病不断高发,运动损伤与康复已成为社会的重要需求。希望与会专家们能够开诚布公,发扬学术民主,围绕“运动损伤与康复”关键科学问题,开展深入研讨,为推动运动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她还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期的改革举措。

      会议邀请19位专家学者围绕“运动系统软组织病变机制及干预”“运动系统软组织疼痛机制及调控”“运动系统软组织修复与功能重建”等3个专题作报告,来自国内23所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的34位运动医学、神经科学、材料科学、生物力学等领域专家积极发言,探讨了运动医学领域前沿和现状、关键科学问题和重点资助方向。

      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