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医学科学部 >> 工作动态

医学科学部

    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肿瘤物质与能量动态的介尺度研究”
    2022年度交流会暨座谈调研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23-03-28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温韬 蒋景英 石嵘  【 】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肿瘤物质与能量动态的介尺度研究”2022年度交流会暨医学科学部座谈调研会在北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孙瑞娟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瑞娟常务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旨在集中和整合国内优势科研资源,瞄准国际科学前沿,依靠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吸引和凝聚优秀科技人才,着力推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致力科学前沿突破,产出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成果,抢占国际科学发展的制高点,形成若干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高地。希望项目组充分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在肿瘤防治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引领肿瘤学科的创新发展。

      项目负责人及项目骨干报告了2022年度工作进展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并与特邀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特邀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执行以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并在科学问题凝练、跨学科交叉融合、临床转化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年度交流会后,医学科学部组织全体专家、项目组成员和与会青年学者开展座谈调研,共同研讨科学基金资助布局中亟需关注和解决的问题,助力自然科学基金委更好地发挥作用,积极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国家建设。

      中国医学科学院领导和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