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医学科学部 >> 工作动态

医学科学部

    “人类疾病细胞图谱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日期 2023-03-27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蒋景英 姚刚 朱元贵  【 】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17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在北京举办“人类疾病细胞图谱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学术研讨会,来自国内21个单位的30余名医学、生命科学与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陈国强院士、谢晓亮院士、程涛教授及刘光慧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主任张学敏院士参加会议并致辞。

      张学敏主任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探讨细胞图谱研究中急需解决的科学和技术问题,以及在疾病预防和诊治中的应用,希望各位专家集思广益,提出学科发展政策建议。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重点就细胞谱图新技术与数据解析新方法、全生命周期细胞图谱、重大疾病细胞图谱,以及基于细胞图谱的疾病诊疗新策略等科学问题和前沿热点、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凝练并提出了该领域亟需关注和解决的重要科学问题。

      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和生命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