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医学科学部 >> 工作动态

医学科学部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科学领域重大仪器自由申请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审查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2-03-18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童超 邵凯 彭彧华  【 】   【打印】   【关闭


      2022年2月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科学领域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类)中期检查与结题审查会议在京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影像医学、超声医学、核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领域的13名专家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计划与政策局和财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对科学发展、开拓研究领域和提升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医学科学领域国家重大科研仪器项目旨在解决医学科学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设备的临床应用。

      本次会议对9个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对5个项目进行了结题审查。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同时还听取了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对拟结题项目的考察报告。财务专家对中期检查项目进行了财务检查。最后,对每个项目进行综合评价投票并提出书面意见,顺利完成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