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医学科学部 >> 工作动态

医学科学部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科学领域重点类项目结题审查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1-12-28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朱小玉 童超 韩立炜 彭彧华  【 】   【打印】   【关闭


     

      2021年12月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重点类项目结题审查会议在北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福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科学部副主任闫章才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幕式。来自相关领域的98名专家及医学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高福副主任强调,重点类项目立项目标是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因此,重点类项目需更加重视立项后的过程管理,专家在结题审查中一定要严格把关。高福副主任还简要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当前的中心工作和改革任务,希望专家对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共分10组,对拟结题的103项重点项目和34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进行了审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充分讨论交流,对每个项目的综合评价等级进行投票,并给出书面审查意见,顺利完成结题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