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医学科学部 >> 工作动态

医学科学部

    “肺血管及相关疾病”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日期 2021-11-03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江虎军 张根生 陈昭阳 王蕊  【 】   【打印】   【关闭


     

      2021年10月18-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肺血管及相关疾病”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本次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主办、深圳大学承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医院的30多位肺血管、心血管及生理等学科领域的专家及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孙瑞娟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她希望与会专家充分研讨,凝练出面向该领域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关键科学问题。

      本次研讨会以专题报告和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肺血管及相关疾病”为主线,围绕“肺血管微环境维持与失衡”“肺血管细胞、肺血管及其异质性”“肺血管疾病发生与机制” 和“肺血管疾病干预靶点和策略”四个议题展开。与会专家经过深入研讨交流,最终凝练出了亟需解决的多个关键科学问题。

      此次研讨会充分体现了“前沿、交叉、融合、创新”的理念,将对我国“肺血管及相关疾病”领域的研究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