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管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管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机器行为与人机协同决策理论与方法研究”
    2023年度评议交流会召开

    日期 2024-02-01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昂胜  【 】   【打印】   【关闭


      2024年1月3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机器行为与人机协同决策理论与方法研究”2023年度评议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清华大学承办。

      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一处相关人员介绍了近期自然科学基金委在人才类型项目和重大类型项目方面出台的重要改革举措。要求项目负责人根据自然科学基金委对重大项目的最新要求,强化团队协作,提高责任意识,加强项目过程管理,紧密围绕研究计划,深入开展人机协同相关研究工作,响应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需求。

      项目汇报环节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曾大军研究员主持。清华大学吴昌旭教授汇报项目研究进展、成果与应用、后续工作思路等情况。华东师范大学马利庄教授、清华大学吴昌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大力副研究员、浙江大学周伟华教授汇报各子课题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研究计划等情况。

      指导组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与各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在项目顶层设计、研究成果凝练、应用场景聚焦、课题组间协同等方面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

      指导组专家、项目及各课题组成员,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