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管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管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
    “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集成凝练研讨工作会召开

    日期 2024-01-24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任之光 张龙  【 】   【打印】   【关闭


      2024年1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集成凝练研讨工作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与管理工作组主办,清华大学承办,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作仪副主任在致辞中深入阐述了重大研究计划的使命与意义并对项目集成凝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重大研究计划应围绕科学前沿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按照重大研究计划预设的目标,通过多学科交叉研究,解决科学前沿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计划与政策局项目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重大研究计划整体部署实施情况、评估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指导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陈国青教授作重大计划总体执行情况与集成凝练工作汇报。

      指导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重大计划集成总结汇报和相关的重要成果汇报,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和下一阶段工作方案。本次会议聚焦该重大研究计划的项目产出,深入探讨大数据引致的管理和政策领域重要科学问题和研究趋势,为进一步做好重大研究计划的集成升华和成果展示奠定坚实基础。

      来自全国科研院校的10余位专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数理科学部、信息科学部和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项目团队、秘书处共3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