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管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管理科学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2023年度项目绩效评估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1-24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李江涛 何毅  【 】   【打印】   【关闭


      2024年1月4日,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2023年度项目绩效评估会议在北京召开。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主持会议开幕式。

      刘作仪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项目绩效评估是管理科学部多年来一直坚持的重要工作,也是管理科学部提升科学研究成果质量、不断推进自然科学基金系统性改革举措全面扎实落地的重要举措。他还介绍了2023年度管理科学部基金项目申请、评审与资助工作情况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最新改革举措。管理科学部综合与战略规划处有关同志介绍了历年项目绩效评估的情况及2023年度项目绩效评估的原则与要求。

      参会专家认真审阅了会评项目的研究成果及同行评议专家意见,经过讨论评议,确定了每项会评项目“特优、优、良、中、差”的等级划分,顺利完成了本次项目绩效评估任务。

      管理科学部自1998年起就开展了结题项目的绩效评估工作,对科学基金项目完成的质量与水平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与后续资助工作相结合,鼓励科学家开展高水平、负责任的科学研究工作。该项工作现已规范化和制度化,受到了管理科学家的充分肯定与高度重视,也得到全国管理科学工作者的大力支持。管理科学部将在未来持续推动该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管理科学部工作人员、评审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