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管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管理科学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工商管理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日期 2024-01-04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陈中飞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2月16日,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工商管理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召开,会议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州大学联合承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长许明、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心晨、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许明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科学基金工作成效。

      刘作仪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人工智能技术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尤其是通用大模型,为工商管理学科研究范式变革提供了机遇。希望与会学者更加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在研究的高度、深度和广度上勇于创新、接受挑战,为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金工商管理研究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刘作仪副主任总结时强调,本次研讨会聚焦工商管理在人工智能时代具有时代性、挑战性的重要议题,为全国工商管理学界和业界提供了又一高水平、高规格的交流互鉴平台,是人工智能时代对工商管理发展的有益探索。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专家深入探讨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工商管理前沿科学问题,凝练和提出了我国在该研究领域急需关注和解决的重要基础科学问题以及相应的跨学科资助模式,为科学基金相关领域的资助战略提供基础和参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