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管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管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数字经济的博弈论基础”
    2023年度评议交流会在深圳召开

    日期 2023-12-25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昂胜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2月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数字经济的博弈论基础”2023年度评议交流会在深圳召开。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承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李学金出席会议并致辞。

      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一处有关同志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向港澳地区依托单位开放“杰青”项目、“杰青”“优青”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对于港澳地区和内地依托单位采用同样的资助模式和评审标准等改革措施,明确了管理科学部对重大项目加强过程管理的具体要求,包括项目实施应始终围绕研究目标,注重课题间交流与合作,保持科学研究严谨作风,确保项目整体顺利推进。

      李学金协理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预祝评议交流会成功举办。

      项目汇报环节由南方科技大学孙宁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整体概况、研究进展和未来改进方向。清华大学汤珂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三希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叶立新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教授、浙江大学柯荣住教授分别就各子课题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工作重点以及未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具体汇报。指导组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与各课题组的汇报,并就科学问题凝练、成果聚焦、课题联动、研究拓展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指导组专家、项目及各课题组成员,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