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管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管理科学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
    2023年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青年基金项目交流会在福州召开

    日期 2023-12-14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昂胜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2月6日-7日,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3年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青年基金项目交流会在福州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福州大学副校长郭文忠参加会议并致辞。

      刘作仪副主任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今年以来推出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包括提升评审专家中青年科学家的比例,试点资助优秀本科生、博士生,开展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分级评价及延续资助、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开展评审专家被“打招呼”专项整治等。这些举措旨在加强基础研究人才培养,营造良好学术环境,希望青年学者规范学术行为,杜绝不良学术风气,并通过本次交流会互相学习,力争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

      郭文忠副校长介绍了福州大学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参会学者通过学术思想的碰撞产出更多创新成果。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郑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钟远光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玉利研究员、天津大学王钟彬副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柴一栋研究员分别围绕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科研心得和思考。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有关同志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人才培养体系和管理科学部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管理流程。与会的青年学者被分为8个小组,分别就各自项目研究进展和取得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特邀专家,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等2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