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管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管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数字经济反垄断理论与政策研究”
    2023年度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 2023-11-29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陈中飞 白洋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1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数字经济反垄断理论与政策研究”年度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北京大学承办,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志勇,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出席会议并致辞。

      董志勇副校长介绍了北京大学在数字经济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并表示将坚持推动学科交叉,拓展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为推进国家数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刘俏院长介绍了光华管理学院按照科学基金要求,以及开展有组织科研创新活动的主要进展。

      刘作仪副主任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改革的具体举措,指出重大项目的研究要紧密围绕预期目标,开展有组织科研创新活动。他强调,项目成果的汇报要回归科学的本质,聚焦于研究所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对重大战略需求的支撑作用,突出研究成果的理论贡献和创新之处。

      重大项目负责人和各课题负责人就各自课题的研究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与创新,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学术指导组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汇报,并就加强数据的内部交流和共享、深化宏观层面分析与研究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

      重大项目负责人林平教授作总结。他代表项目组感谢科学基金对研究的支持,同时也感谢与会专家富有建设性的意见,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建议,关注政策走向,开展创新研究。

      项目负责人及各课题核心成员、学术指导组专家,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工作人员等40余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