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管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管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供应链韧性与安全基础理论”
    2023年度评议交流会在大连召开

    日期 2023-11-27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昂胜  【 】   【打印】   【关闭


      11月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供应链韧性与安全基础理论”2023年度评议交流会在大连召开。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汪旭晖参加会议并致辞。

      刘作仪副主任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期的改革举措,包括让高水平青年科学家更多地参与重要项目评审、更多地承担重大类型科研项目,对重大项目加强过程管理,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施后评估等,并建议青年科学家重视自然科学基金委改革导向,潜心研究,保持严谨作风。

      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汪旭晖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

      项目汇报环节由复旦大学洪流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吴肖乐教授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业界调研和企业合作等情况。哈尔滨工业大学姜广鑫教授、清华大学肖勇波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牛保庄教授、复旦大学吴肖乐教授分别就各个子课题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工作重点以及未来的研究计划等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指导组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与各课题组的汇报,针对科学问题凝练、成果聚焦、课题联动、研究拓展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刘作仪副主任在会议总结中提出年度评议交流会应重点介绍学术问题及其难点、解决方法等,并提醒进展较慢的课题组加快进度。

      指导组专家、项目及各课题组成员,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