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管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管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型城镇化导向下的城市群综合交通系统管理理论与方法”2022年度评议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3-03-16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章魏 李小东  【 】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型城镇化导向下的城市群综合交通系统管理理论与方法”2022年度评议交流会在上海成功举办。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教授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一处处长霍红研究员主持。

      刘作仪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重大项目应立足国家战略需求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对项目实施、研究成果、源头创新能力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待。童小华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参加交流会的管理科学部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项目可以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产出丰硕成果。

      项目汇报环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吴建军教授、同济大学张小宁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罗康锦教授分别就项目及各课题汇报了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国际合作与交流、经费使用以及未来的研究计划。

      指导组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及各课题的汇报,围绕科学问题凝练、课题组联动、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随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在吸收指导组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优化了研究计划。

      指导组专家、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