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管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管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平台供应链的管理理论与方法”2022年度评议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3-03-16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章魏 李小东  【 】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大项目“平台供应链的管理理论与方法”2022年度评议交流会在上海顺利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任丁烈云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院士、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管理科学一处处长霍红研究员主持。

      丁烈云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了重大项目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并期待项目组能进一步夯实研究工作,为解决现实问题提供理论支持。张人禾副校长肯定了重大项目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并衷心希望项目组能够持续开拓研究,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刘作仪副主任介绍了重大项目的管理办法和实施要求,强调重大项目的研究应紧密围绕项目研究目标进行开展,突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目标使命。

      项目汇报环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玉刚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新雨教授、东南大学舒嘉教授、天津大学霍宝锋教授、复旦大学洪流教授分别就项目及各课题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企业合作、经费使用以及未来的研究计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评议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及各课题的汇报,围绕成果凝练、实践应用、课题组联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项目组成员针对项目进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吸纳指导组专家意见更新了研究计划。

      丁烈云主任作总结发言,对项目取得的研究进展和本次评议交流会的沟通效果表示肯定,并希望项目组能够把握对国家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协作,攻克平台供应链管理中的关键问题,高质量地完成后续的研究工作。

      指导组专家、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