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管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管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基于中国情景的会计审计与公司财务关键科学问题研究”2022年度交流会召开

    日期 2022-12-30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李金 张光磊  【 】   【打印】   【关闭

      2022年12月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的重大项目“基于中国情景的会计审计与公司财务关键科学问题研究”交流会召开。会议由重大项目课题组和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联合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出席会议并致辞,指导专家组、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管理科学部任之光主持。

      刘作仪副主任在致辞中对参加交流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立项和结题的相关改革措施,以及管理科学部重大项目部署和执行情况,强调重大项目要突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学科交叉和科学前沿的目标使命。

      项目汇报交流阶段由魏明海教授和陆正飞教授主持,吴世农、杜兴强、郑国坚、张新民、张晓燕等5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基于项目和各课题的主题和研究内容汇报了研究进展与成果、工作重点与问题、总结计划等。刘星、曾勇、杨晓光、罗琦等指导专家肯定了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围绕项目成果梳理、科学问题凝练、人才培养、实践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各课题间的有机衔接和逻辑支撑,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制度文化背景下会计审计、公司财务和资本市场的行为、特征和规律总结凝练,为理论构建提供标志性研究成果展示,为宏观制度和政策改革提供关键科学问题的答案和科学依据,高质量完成好后续研究和结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