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管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管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
    “经济转型背景下市场营销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
    重点项目群 2022年度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2-10-14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张光磊  【 】   【打印】   【关闭

      2022年9月2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经济转型背景下市场营销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重点项目群年度交流会顺利召开。会议由武汉大学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出席会议,重点项目群项目负责人、领域专家学者、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和项目群工作交流会由管理科学二处处长任之光主持。

      刘作仪副主任致辞,介绍设立重点项目群的背景及意义、本次会议目的,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深化改革工作要点等,强调重要科学问题凝练和科研范式变革,希望各课题组聚焦理论前沿,紧跟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加强开放合作,保质保量完成课题项目。唐其柱副校长致欢迎辞,介绍武汉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学科、科研情况,并表示重点项目群的各项目都十分契合当下中国情势,对市场营销学科的理论创新、实践问题的解决具有重要意义。

      重点项目汇报交流阶段由贾建民教授和常亚平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刘益教授、中山大学王海忠教授、江南大学滕乐法教授、复旦大学范秀成教授和武汉大学曾伏娥教授等先后汇报项目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研究计划等。论文汇报阶段由叶强教授主持,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刊论文内容,陈煜波教授进行了点评。与会专家学者就重点项目群的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讨论,为项目后续研究和未来的结题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