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管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管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22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暨结题验收学术报告会在武汉召开

    日期 2022-09-26   来源:管理科学部   作者:王征 李江涛  【 】   【打印】   【关闭

      2022年9月8日-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暨结题评估学术报告会在武汉召开,以做学术报告的方式对2019年度资助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进行中期检查及2016年度资助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进行结题评估。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任丁烈云院士、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解孝林教授出席会议,管理科学部工作人员、评审专家、及2019、201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参加了会议。

      9月8日上午,刘作仪副主任主持开幕式,解孝林副校长、丁烈云主任分别致辞。解孝林副校长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特色和科研优势,他感谢自然科学基金委对华中科技大学的信任和支持,也希望各位专家能对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学科发展贡献智慧。

      丁烈云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人才培养对于一个国家经济和科技发展非常重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自然科学基金委重要的人才项目,在科技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希望专家能够为这些项目的研究多提宝贵意见,为我国管理科学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管理科学部综合与战略规划处介绍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要求。

      2019、201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先后汇报了近年来在基金项目计划执行、学术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资助经费使用等方面的情况,并就研究成果中最具有创新性的一个方面做出了专题学术报告。与会专家针对各项目的报告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从研究计划执行情况、理论创新与学术贡献、服务与支撑实践、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在接受中期评估的10个项目中,6个项目评估为“优”,4个项目评估为“良”;在接受结题验收的6个项目中,5个项目评估为“优”,1个项目评估为“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