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学物理科学部 >> 项目介绍 >> 联合基金

数学物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NSAF”联合基金


      "NSAF"联合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于2001年共同设立的。"NSAF"联合基金旨在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的管理办法和评审系统,引导国内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参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开拓新的研究方向,发现新现象、新规律,提升国防科技创新能力,为国防科技领域培养所需要的青年科技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根据国家安全科学技术研究的需要提出项目指南。

      该联合基金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部分,属于面上项目自由申请类型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共同管理,数理科学部负责项目的受理和评审,日常管理工作由数理科学部和中物院基金办有关人员组成的"NSAF联合基金办公室"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