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学物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数学物理科学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召开第九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 2023-12-26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王自昱 陈国长 倪培根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2月5日,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第九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松院士,数理科学部主任陈仙辉院士为新一届数理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人事局局长吕淑梅主持会议并宣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江松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专家咨询委员会任务重、责任大,在目标导向和国家重大需求的有组织科研的新形势下,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兼顾数理科学部各学科发展的同时,也要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挥数理基础学科在国家科技战略布局中的引领作用。

      陈仙辉主任在讲话中对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支持和奉献表示感谢。他表示,第九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在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的有力领导下,积极建言献策,为数理科学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董国轩常务副主任汇报了2023年度数理科学部基金项目申请和资助情况、学部重点把握和推进的工作,并就数理科学部项目资助与管理、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等问题向咨询委员征求意见和建议。

      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针对数理科学部2023年资助情况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期的改革举措展开讨论,围绕数理科学部资助需求与特点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重大项目立项改革、多学科交叉研究等重要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评审专家被“打招呼”顽疾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建议。

      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