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学物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数学物理科学部

    数理科学部召开2022年度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会议

    日期 2023-03-31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王自昱 陈国长 倪培根  【 】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23日-24日,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在北京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会议。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出席会议并讲话,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主持会议。

      董国轩常务副主任介绍了数理科学部有关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总体情况,对本次会议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建议。他强调,专家组要按照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从技术、财务和档案等方面进行检查,严把质量关,重点考察项目按计划执行、进展情况以及技术参数是否达到预期目标。中期检查的项目,希望评审专家对后期研究提出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促进项目的顺利开展;结题验收项目,评审专家要对照项目立项时的各项指标要求,以及结题之后在前沿科学研究中发挥的作用等方面进行评估。

      本次会议分为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两个评审组并行进行,分别对2017年及以前资助的13个项目进行结题验收、2019年资助的12个项目进行中期检查。项目技术评审专家和财务评审专家分别对各项目执行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档案管理专家对结题项目的档案立卷规范等情况进行验收。评审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项目相关材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对每个项目给出了综合评价意见。

      自然科学基金委财务局、数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