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学物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数学物理科学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物理科学部召开2023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

    日期 2023-06-19   来源:数学物理科学部   作者:王自昱、陈国长、倪培根  【 】   【打印】   【关闭


      近日,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物理科学部在北京召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窦贤康院士出席,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松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数学物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主持开幕式。

      江松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加大各类人才计划对基础研究人才支持力度,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担重任,不断壮大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和一流创新团队”。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工作是为国家基础科学发展选拔科技人才,自然科学基金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希望与会专家具有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考察申请者对学科领域的贡献,破除“四唯”,共同努力根除评审专家被“打招呼”顽疾,切实遴选出最优秀的项目。

      数学物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介绍了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定位,明确了评审会议的任务和要求。驻会监督工作组崔翔教授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议评审监督的整体情况、工作职责等,进一步强调了会议评审纪律。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答辩汇报,仔细查阅了项目申请书和通讯评审情况,经过提问讨论,投票遴选出本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顺利完成评审任务。驻会监督工作组全程监督了评审过程。

      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驻会监督工作组、办公室(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和数学物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