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学物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数学物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召开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中期检查会议

    日期 2023-03-24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王自昱 陈国长 倪培根  【 】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1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2019年度获资助的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非线性力学的多尺度问题研究”和“依托LAMOST和FAST的银河系及近邻宇宙研究”进行中期检查。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出席并主持开幕式。

      江松主任表示,希望专家组结合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定位,对照项目的目标设置,客观公正评价,多提宝贵意见,为项目后续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回顾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发展过程,介绍了检查工作要求及安排。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后续项目安排及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专家组与项目组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实施三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均取得了重要进展,并对研究团队后续研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报告和充分提问的基础上,对每个项目给出综合评价意见。

      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