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学物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数学物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召开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会议

    日期 2023-03-21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王自昱 陈国长 倪培根  【 】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在北京召开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会议。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出席会议并主持开幕式。

      江松主任指出,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设立的初衷是资助最优秀的群体,围绕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合作开展创新科学研究。他强调与会专家要重点关注项目是否解决重要的科学问题、研究中产生的创新学术思想以及研究成果的学术水平,项目汇报要避免每个成员的成果简单叠加做“拼盘”,注重成果是否真正出自群体成员合作成果。

      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介绍了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的定位和历年资助情况,以及本次会议的安排和任务,并要求与会专家围绕项目制定的科学目标来考核项目进展情况。

      评审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报告和充分提问的基础上,对每个项目给出综合评价意见。

      数理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