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学物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数学物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召开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日期 2022-12-13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王自昱 陈国长 倪培根  【 】   【打印】   【关闭

     

     

      2022年11月29日-3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第八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线上出席会议并讲话,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副局长姚玉鹏线上出席会议。会议由数理科学部主任、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江松院士主持。

      谢心澄副主任感谢专家咨询委员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支持数理科学部的工作,希望与会委员畅所欲言,为科学基金改革献计献策。

      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介绍了2022年度数理科学部基金项目申请和资助情况、学部重点把握和推进的工作,并就数理科学部项目资助与管理、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等问题向咨询委员征求意见和建议。

      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介绍了数学领域2023年重大项目立项建议征集情况,就数学领域重大项目立项建议指南征集方式向专家咨询委员会提出咨询。

      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介绍了数理科学部历年重大项目资助情况和2023年度重大项目立项建议征集情况,强调了在重大项目立项申请、项目申请等各环节增加竞争,建议重点关注项目的学术价值、关键科学问题以及预期可能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20位专家咨询委员和1位特邀专家认真审阅了重大项目立项建议相关材料,并听取了第一建议人的汇报,经过投票遴选出8个重大项目立项建议,并对科学基金发展与改革、重大项目立项与评审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