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学物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数学物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召开2022年度重大项目评审会

    日期 2022-11-18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王自昱 陈国长 倪培根  【 】   【打印】   【关闭

      2022年11月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2022年度重大项目评审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线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开幕式由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主持。

      谢心澄副主任首先对与会专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支持科学基金评审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重大项目是面向科学前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安全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多学科交叉和综合性研究,以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要求专家严格公正地遴选出最优秀的项目。

      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2022年度重大项目立项建议征集、项目申请及通讯评审情况,以及本次会议评审任务,强调了评审纪律,并要求评审专家从科学价值、创新性、团队构成、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独立判断和评价。

      本次评审会分为数学、力学、天文、物理I和物理II五个评审组,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认真审阅了项目申请资料,并听取了项目汇报,通过投票遴选出5项重大项目。

      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财务局及数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