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学物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数学物理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召开2021年度重大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会

    日期 2022-11-18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王自昱 陈国长 倪培根  【 】   【打印】   【关闭

      2022年11月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在北京召开了2021年度重大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会。会议开幕式由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主持并讲话。

      江松主任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重大项目定位和历史沿革,鼓励和提倡多学科交叉融合,经过项目的实施,各个课题组应该围绕共同的核心问题开展深入合作的研究。同时,要求评审专家组严格审查,重点关注项目对照计划书研究目标执行情况,特别是项目中期检查要注意发现和总结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促进项目取得更好的执行效果。

      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研究员要求与会专家要特别关注项目各课题组在项目重要科学问题之间的合作情况和标志性合作研究成果,同时提醒专家要关注项目的完成度以及在科学前沿的引领情况。

      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介绍了重大项目定位、项目申请与评审流程、项目实施管理以及历年重大项目的资助情况;介绍了本次中期、结题检查会议的具体安排,希望专家进行项目检查同时加强对学科发展的研讨。

      本次重大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会按学科分为六个检查组。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听取并审阅了项目汇报和相关材料,顺利完成中期、结题检查工作。

      自然科学基金委财务局及数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