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学物理科学部 >> 工作动态

数学物理科学部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
    “低维量子物质非平衡态物理性质原位综合实验研究平台的研制”结题验收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 2022-09-22   来源:数理科学部   作者:姜向伟 董斌 齐静波 倪培根  【 】   【打印】   【关闭

      2022年9月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组织专家对清华大学薛其坤教授主持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低维量子物质非平衡态物理性质原位综合实验研究平台的研制”进行结题验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院士出席会议,验收专家组和项目组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验收会开幕式由数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主持。

      谢心澄副主任介绍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整体情况,强调自然科学基金委将加强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后评估过程管理,重点考察项目的研究成果与科学贡献、运行使用与开放共享、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项目承担单位充分利用好研制的仪器设备,做出更多原创性优秀成果。

      董国轩常务副主任介绍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结题验收的相关管理规定和要求。

      验收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薛其坤教授关于仪器完成情况的汇报,项目监理汇报,以及现场技术测试、财务验收和档案审查情况汇报,以视频方式现场考察了研制完成的仪器设备,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圆满完成了预期研制目标,关键性能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建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