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科学部 >> 工作动态

信息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暨结题验收会议在长沙召开

    日期 2023-03-07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彭玺 文珺 张丽佳  【 】   【打印】   【关闭

      2023年2月21日-2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在长沙召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暨结题验收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刘克、中南大学副校长何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信息科学部副主任何杰主持。

      刘克常务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自然科学基金委重要的人才类项目,希望各位项目负责人能够下沉科研一线,不忘初心,根据国家发展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谋求“增量”、发现“变量”、坚守“质量”,持续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多出战略性、关键性重大科技成果。希望各位专家在检查过程中严格把关,直面真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努力让国家杰青项目为我国储备更多的前瞻性、原创性战略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实现信息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智力支撑。

      何军副校长代表中南大学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办学特色和科研优势,对自然科学基金委一直以来对中南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

      技术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在充分质询交流的基础上,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价,给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顺利通过了43个项目的中期检查和28个项目的结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