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科学部 >> 工作动态

信息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未来工业互联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年度交流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日期 2023-02-28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姜春晓 丛杨 陈积明 吴国政 赵瑞珍  【 】   【打印】   【关闭

      2023年2月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在北京召开“未来工业互联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刘克出席并致辞,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管理工作组、秘书组、已获资助的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负责人和信息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信息科学部吴国政主持。

      刘克常务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工业互联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仅要抓立项和验收,更要抓过程管理、抓目标落实。要重视作为重大研究计划进行过程管理与督促目标落实的重要抓手之一的年度交流会,项目负责人要在准确把握重大研究计划定位的基础上开展聚焦研究,指导专家组要在认清自身责任和定位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指导作用,与会成员要在认真交流总结的基础上共同推动重大研究计划进展。

      指导专家组组长尹浩院士介绍了“未来工业互联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的立项背景、科学问题、研究内容、预期目标、资助情况等,并为新获资助的项目分配了责任专家。

      本次会议邀请了13位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集成项目负责人,20位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负责人就近两年来项目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预期对重大计划总体目标的贡献进行了分组汇报。指导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个项目汇报,并对项目进展过程中的关键路径和理论创新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