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科学部 >> 工作动态

信息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
    “模拟集成电路敏捷设计方法与关键技术”专项项目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2023-02-22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唐华 王高峰 陈世昌  【 】   【打印】   【关闭

      2023年2月1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模拟集成电路敏捷设计方法与关键技术”专项项目年度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主任郝跃院士、副主任何杰,信息科学部唐华、孙玲,会议承办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专项项目指导专家组和特邀专家、专项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信息科学部唐华主持。

      郝跃主任指出,专项项目是自然科学基金委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快速适应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新形势,突破发展瓶颈,集中力量做出创新性工作。“模拟集成电路敏捷设计方法与关键技术”专项就是其中之一。随着模拟集成电路设计规模、速度和功耗等需求的发展,对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方法提出了很多新的挑战。他希望通过会议的交流把握立项项目的目标性、方向性和针对性,同时要求专项项目要研究模拟集成电路领域的“真问题”,要“真的在研究问题”,力戒浮躁。研究人员对立项项目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努力解决国家在这些关键科技领域的难题。

      指导组专家毛军发院士和冯全源教授先后主持项目报告环节,3位重点支持项目负责人和10位培育项目负责人就各项目在2022年度的研究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指导组专家对项目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项目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模拟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技术难题、电子设计自动化(EDA)产业技术发展动向、基础研究与产学研联动、专项项目群之间的协作以及优先考虑国产自主EDA平台进行成果推广等问题开展了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