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科学部 >> 工作动态

信息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重大项目结题验收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2-12-06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彭玺 谢国 张丽佳  【 】   【打印】   【关闭

      2022年11月1日和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在北京分别召开“基于互联网群体智能的软件开发方法研究”及“高频宽带分布式相参成像雷达中的微波光子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结题验收会议,评审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刘克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信息科学部综合与战略规划处副处长张丽佳主持。

      刘克常务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重大项目旨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进行超前部署,开展综合性、交叉性研究,努力产出引领性的技术成果。希望专家组从与立项时对比的增量、与他人成果相比的变量、以及项目自身的质量三方面对进行评估。他强调,项目组应以结题验收为新起点,不忘初心,做好成果的开放与共享工作,进一步产生更多重要发现和创造。

      财务专家组审查了第三方财务审计报告和项目资金支出情况、财务凭证与相关材料。技术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梅宏院士和郑小平研究员的汇报,在充分讨论交流基础上分别对两个重大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并给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信息科学部副主任何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