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科学部 >> 工作动态

信息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召开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现场考察会议

    日期 2022-10-18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彭玺 谢国 张丽佳  【 】   【打印】   【关闭

      2022年8月29日-3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组织专家在南京分别对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信息超材料”和“柔性电子”进行了现场考察。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建华院士和信息科学部主任郝跃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刘克主持了会议。

      陆建华副主任对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提出了“立意高、目标远、工作实”的要求,希望通过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实施打造出能引领学科发展方向的学术高地、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形成交叉融合、打破壁垒的有机整体,对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四个面向”做出重要贡献。

      郝跃主任指出,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推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形成引领性的前沿科学研究中心,取得世界一流水平的原创性成果。

      东南大学黄如校长和西北工业大学汪劲松校长分别代表依托单位表示,将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项目负责人崔铁军院士和黄维院士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信息超材料”和“柔性电子”基础科学中心的团队构成情况、相关研究背景与预期目标。专家组在认真听取项目申请人汇报、充分提问、分组访谈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形成了现场考察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