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球科学部 >> 工作动态

地球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评审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21-07-13   来源:地球科学部   作者:李海龙 蒲晓 郑袁明  【 】   【打印】   【关闭

      2021年6月21-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在北京召开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评审会。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地球科学部主任郭正堂院士出席会议,地球科学部副主任于晟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侯增谦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关于重大战略问题研究的论述,按照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定位和主旨,遴选出能够汇集整合国内优势科研资源的项目,围绕地球系统和深地、深海、深空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他强调,要依靠学术带头人的宏观把握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吸引和凝聚多领域多学科方向的优秀科研人员,产出国际领先的原创成果,抢占国际科学发展的制高点,形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高地。

      地球科学部副主任于晟研究员介绍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在科学基金资助体系中的定位、学部在新时代人才项目评价导向方面的思考,并明确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立项评审要点,强调了遴选的规范和评审纪律。

      评审组专家认真审阅了候选项目材料,对答辩人进行质询。经过讨论和投票,圆满完成2021年度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