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监督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五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18-07-09   来源: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   作者:魏芹  【 】   【打印】   【关闭

      2018年6月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五届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监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监委会主任陈宜瑜院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承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有关同志、监委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科学部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陈宜瑜主任向第五届监委会全体委员对科学基金监督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监委会的主要职能、工作机制和委员工作职责,要求新一届监委会在党组领导下,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推进科学基金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承文副主任代表委党组向新一届监委会领导和委员接受委党组邀请表示感谢,并对第四届监委会全体委员的出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致以诚挚的谢意。王承文副主任指出,新一届领导班子对监督工作高度重视,面对新的形势与需求,推进与完善以诚信为基础的科学基金监督体系建设已成为当前重要任务。他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强化科学基金监督体系的总体思路、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作了介绍和说明,特别强调一定要下大力气维护好科学基金来之不易的良好声誉。

      监委会委员认真听取监委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高相似度案件的调查报告,并逐件进行充分讨论。经监委会审议决定,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