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机关服务中心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传唱红色经典,追忆百年历程”主题党日暨全体党员大会(扩大)

    日期 2021-05-10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2021年5月10日,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传唱红色经典,追忆百年历程”主题党日暨全体党员大会(扩大),支部书记封文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宇同志应邀出席,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物业保安项目部党员同志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封文安同志传达了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同志5月6日所作的指示精神;王楠等3位处级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绕《党史故事100讲》视频学习中的建国篇和改革开放篇,结合个人经历以及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王春娇同志就中心“党史学习群”的下一步学习内容作了安排;毛泽东主席曾经评价,一首抗日歌曲抵得上两个师的兵力。马文茜同志进行了红歌串讲,她以《党史故事100讲》七大板块为节点,根据不同时期的历史背景,选取当时背景下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歌曲,重温往昔峥嵘岁月。讲解过程中,全体同志不时跟唱。大家不仅从艺术的视角学习了党史,更表达了为党颂歌的真挚情怀。

      韩宇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得非常扎实,大家对党史的学习理解较为深刻,马文茜同志从红色传唱的视角做了生动有趣的党史教育,形式活泼新颖。他要求:第一,学习要有新视角。时代的主旋律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民,历史活起来才更有力量,更能激发内心的动力;第二,领悟要有新高度。学史明理,学习党史才会更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第三,逐梦要有新动力。今天所面临国内外的形势,要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与党同德同心,按照党和国家确定的目标努力奋斗;第四,创业要有新局面。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做实事,开新局”。机关服务中心新的“三定方案”已经党组研究同意并印发,体现了发展的需要。他强调,在落实调整工作中,党的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安排,这是一道必须要答好的考题。

      封文安同志总结时表示,《党史故事100讲》学习交流和红歌串讲“以歌串史,以史鉴歌”,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党员和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学、思、悟、践”的成效。韩宇秘书长的讲话,为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机关服务中心将深入学习领会静海主任的指示精神,按照韩宇秘书长的要求,认清当前挑战问题和工作中的差距,选好应对路径,切实科学、理性并负责任地采取行动,思考机关服务中心如何助力科学基金、如何在新形势下服务水平更高一步,在做实事上下功夫,以“千斤重担不落一粒沙”的责任感,在后勤服务保障方面做更多的探索和创新出更多实效,担当尽责,履行使命,不辜负党组对机关服务中心的期许。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生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结合基金管理实际,为科学基金事业贡献力量。最后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