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机关服务中心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 2021-03-29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2021年3月29日,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支部书记封文安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在编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封文安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委员孙晓东同志传达学习了王志刚部长在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委员王春娇同志传达了《中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中心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党员和兼聘党员代表等7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王志刚书记讲话和党组实施方案的学习,结合支部自2021年3月5日起在中心党史学习群中推送的《党史故事100讲》视频学习和个人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入情入理,情意朴实真切。发言的同志表示,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期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恰逢其时,非常必要,意义深远。要经过这次教育活动交流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认真汲取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处,充分认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深刻道理,做到心中始终有党、始终有民,时刻坚持党的领导,注重调查研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科学应对当前保障和服务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艰巨任务。

      封文安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反思并落实韩宇同志3月26日党课精髓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历史,从党领导人民的实践创造中和历史经验中,锚定迈向新征程的前进方向、目标和信念;二要明确学习目标,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史为鉴、以史为镜。做到在思想上有收获,在行动上有作为;三要把学习成效落在“行”上,努力提升“三种能力”,确保真办事、办实事,紧紧围绕科学基金改革大局,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谋划和推进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研究细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