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

美洲、大洋洲

  自然科学基金委与美洲和大洋洲共计11个国家的19个对口科学基金组织或研究机构签订了科学合作协议或谅解备忘录。目前资助的项目类型包括合作研究、合作交流和学术会议。

美国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

  合作研究项目

  自然科学基金委与NSF在信息科学、生物多样性等领域定期共同征集受理合作研究项目。双方分别提供经费用以资助各自国家科研人员的合作研究费用、国际旅费和境外生活费。

  ①中美(NSFC-NSF)软件领域合作研究项目

  为促进两国科学家在软件领域的创新研究与合作,双方共同资助我国与美国科学家之间开展的合作研究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每个项目将提供最多30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项目资助期限3年。

  2013年度,双方共同资助了两个项目。

  ②中美(NSFC-NSF)生物多样性领域的合作研究项目

  为推进和加强两国科学家在生物多样性领域的双边合作,双方共同资助我国和美国科学家之间开展的合作研究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每个项目提供最多30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项目资助期限5年。

  2013年度,双方共同资助了1个项目。

  关于上述项目的具体申报要求,请随时关注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通知通告”栏目中发布的《组织间项目指南》。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

  2010年10月14日,自然科学基金委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3年度,双方在肿瘤、过敏性疾病、感染性疾病(包括HIV/艾滋病及其并发症)、医学免疫、精神健康等领域共同征集与资助了三年期合作研究项目,资助强度约200万元/项,双方共同资助了33个项目。

  双方经协商,将于2014年起在HIV/AIDS的治疗领域共同资助三年期合作研究项目,资助强度不超过300万元/项。

加拿大

  加拿大魁北克医学研究基金会(FRQS)

  合作研究项目

  2014年,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协议框架下与加拿大魁北克医学研究基金会(FRQS)拟开展生物医学领域的合作研究项目的征集与资助,具体资助领域、资助项目数及申请程序请见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发布的《组织间项目指南》。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国立健康与医学研究理事会(NHMRC)

  2013年1月,自然科学基金委与澳大利亚国立健康与医学研究理事会(NHMRC)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书精神,双方拟于2014年度开展2型糖尿病领域合作研究项目的征集与资助,具体资助领域、资助项目数及申请程序请见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发布的《组织间项目指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委员会
主  任:高瑞平
副 主 任:孟宪平 郑永和
委  员:冯 锋 汲培文 梁文平 冯雪莲 柴育成
     车成卫 张兆田 高自友 董尔丹 马新南
责任编辑:王丽汴 谢焕瑛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文保网安备1101080035号
Copyright 2005 NSFC,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