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容简介 限项申请规定 前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申请须知
内容简介
前言
申请须知
限项申请规定
面上项目
重点项目
重大研究计划项目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创新研究群体项目
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
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
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
联合基金项目
专项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代码
附录
  面上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面上项目 >信息科学部 >信息与数学领域交叉类项目

信息与数学领域交叉类项目

 

  2011年度信息科学部与数理科学部将继续鼓励资助迫切需要从信息与数学两个领域的角度进行研究的信息与数学交叉类项目,其资助率将不低于面上项目。拟资助的交叉领域包括:信息科学中的数学理论,信息安全、信息系统和先进控制理论中的数学方法。重点支持交叉领域包括:

  1.实数的整数化表示理论与算法

  设计用整数正确表示实数的理论与算法,并在计算机中实现该算法,给出该算法的复杂性分析。

  2.软件系统的形式化表示理论与方法

  用形式化理论与方法描述、表示实用的软件系统,不仅可用于实时应用的软件系统,而且可用于交互式的多离散事件的软件系统。

  3.安全软件系统的设计理论与方法

  结合典型软件系统(系统软件或应用软件)分析、设计、开发提高软件系统安全性能的理论、算法与体系结构,并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证明该理论、算法与体系结构的优越性。

  4.新型软件体系结构的理论研究

  针对软件应用时代特征与需求,研究新型软件体系结构及理论与方法,并结合实用软件体系给出相应的科学特征。

  5.软件系统正确性证明理论研究

  研究开发软件系统的正确性理论与方法,以保证所开发软件的正确性。

  6.应用需求工程的形式化表示理论与方法

  申请信息与数学领域交叉类项目,申请代码1应选择主管科学部相应的申请代码,申请代码2选择另一科学部的申请代码,资助类别选择“面上项目”,附注说明选择“信息与数学领域交叉类项目”。




编辑委员会
主  任:孙家广
副 主 任:王长锐
委  员:韩 宇 韩建国 汲培文 梁文平 冯雪莲 柴育成
     黎 明 张兆田 高自友 董尔丹 韩培立
责任编辑:王丽汴 杨惠民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文保网安备1101080035号
Copyright 2005 NSFC,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