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年度报告 >> 2006年度报告 >>第一部分 科学基金工作大事记
 

第一部分 科学基金工作大事记

1月

  1月6日,陈宜瑜主任出席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1月9日,沈文庆副主任会见来访的著名华人学者丁肇中先生和意大利核物理研究院院长Robert Petronzio一行。双方就中意共同资助的羊八井宇宙线观测合作研究项目交换了意见,表示将加强两国在高能物理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就签署双边合作协议进行了磋商。

  1月9~11日,陈宜瑜主任、朱道本、朱作言、王杰、孙家广副主任以及何鸣鸿副秘书长参加了全国科学技术大会。

  1月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自然科学联合研究基金”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朱道本副主任主持仪式,陈宜瑜主任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同志分别讲话,陈宜瑜主任、宋海副省长分别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广东省政府在协议书上签字。

2006年1月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自然科学联合研究基金”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

  1月23日,陈宜瑜主任、朱道本副主任出席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第二届管理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1月23日,陈宜瑜主任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理事长冲村宪树分别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JST正式签署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朱作言副主任与JST国际合作室室长黑木慎一互换了备忘录文本。根据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深相互理解,建立紧密合作纽带关系,承诺共同资助中日科学家开展合作研究、人员交流、研讨会以及以加强双方科学基金系统相互理解为目的的管理人员交换访问等活动。

2月

  2月6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科教文卫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陈宜瑜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2月7日,陈宜瑜主任接待由区委书记谭维克带队来访的海淀区领导。陈主任简要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情况。双方就评审业务楼扩建工作和周边环境治理问题进行了沟通。

  2月25~28日,陈宜瑜主任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2月28日,王杰副主任出席由吴仪副总理主持召开的中俄国家年组委会科技组工作汇报会。

3月

  3月3~13日,陈宜瑜主任、朱作言、沈文庆副主任分别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

  3月7日,朱道本副主任列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科技27、28、29联组讨论会议。

  3月9~10日,自然科学基金委行政管理培训会议在九华山庄召开,王杰副主任出席并讲话。全委各单位负责同志和综合处处长参加了培训。

  3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陈宜瑜主任作题为“立足科学发展,繁荣基础研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朱道本副主任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发展规划”说明报告,监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彦同志作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科技部程津培副部长、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许勤司长、财政部科教文司赵路副司长分别在会上讲话。全委会委员对陈宜瑜主任作的工作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发展规划”、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务工作报告(书面)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投票表决通过。

2006年3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3月17日,陈宜瑜主任主持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两会”精神。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李主其同志、全国政协委员朱作言、沈文庆及陈佳洱同志分别传达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陈宜瑜作总结讲话,对自然科学基金委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要求。

  3月22~24日,朱作言副主任出席在英国爱丁堡举行的“中英现代生物学及其社会影响学术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此次研讨会由自然科学基金委与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基因组政策与研究论坛及爱丁堡大学共同组织,研究和讨论现代生物学的发展及其对经济与社会的影响。

2006年3月22~24日,朱作言副主任出席在英国爱丁堡举行的“中英现代生物学及其社会影响学术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3月22日,王杰副主任出席科技部组织的学习“八荣八耻”重要论述,加强科技界思想道德建设座谈会。

  3月23日,科技部基础司张先恩司长、叶玉江副司长等领导就我国科技基础性工作有关问题到自然科学基金委听取意见和建议。陈宜瑜主任、朱道本副主任、各科学部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

  3月23日,朱道本副主任主持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基金申请代码修订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组织机构名单,原则同意基金申请代码修订工作方案和修订原则。

  3月24日,沈文庆副主任主持召开2006年第3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因出现不端行为而中止或撤销的基金项目的后期管理工作程序及有关问题。

  3月28日,200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工作正式开始。在总结以往受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实行“一站式”服务,并且增加了电子文件网络上报自助服务,给项目依托单位提供了现场更改的便利条件。截至3月31日,共收到网上提交的电子版申请书6.3万余项,同比去年增加1.1万多项,连续第3年申请量增加超过1万项。

2006年3月28日,基金项目集中受理“一站式服务”工作开始。

  3月29日,陈宜瑜主任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局级以上干部会议。王杰副主任通报了清退商业保险的有关事宜,陈宜瑜主任作重要讲话。

  3月31日,陈宜瑜主任会见捷克国家科学基金会主席Prof. Josef Syka。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国家的科学基金工作并就基础科学方面的双边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

  3月31日,陈宜瑜主任与专程来自然科学基金委调研的国务院法制办汪永清副主任一行就制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促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制订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在一些关键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4月

  4月4日,朱作言副主任会见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CGIAR)代表团。朱作言副主任和CGIAR主席Ian Johnson教授分别介绍了双方的情况并探讨了双方加强合作的方式。

  4月5日,沈文庆副主任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工作会议。研究自然科学基金委2006年贯彻落实《实施纲要》部门分工实施意见和检查办法。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4月5~13日,朱道本副主任率自然科学基金委代表团访问日本。代表团先后访问了8个机构,举行了4场报告会,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十一五”规划、中国的化学基础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国际合作工作。

2006年4月5~13日,朱道本副主任率自然科学基金委代表团访问日本。

  4月17日,陈宜瑜主任会见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极地项目办公室主任Karl A. Erb博士为团长的NSF“国际极地年”代表团一行。双方介绍了各自在该领域的研究情况,就“国际极地年”重点关注的研究领域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加强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

  4月21日,孙家广副主任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召集相关部门研究如何加强我委信息系统安全运行环境建设工作。陈宜瑜主任、王杰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4月24日,朱道本副主任会见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主席N. M. Butt教授,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4月25日,王杰副主任出席NSFC-NSF(中美)科学基金财务管理研讨会并致辞。此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财务局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预算、财务和资助办公室共同举办,NSF副首席财务官Ms. Shirl Ruffin出席了会议,财政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审计署科学技术审计局等相关部委的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4月26日,王杰副主任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副秘书长朝布维特·路派瑞教授共同签署了双方在禽流感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2006年4月26日,中泰禽流感双边研讨会在京举行。

5月

  5月9日,经大平副秘书长代表我委出席中国科技馆新馆奠基仪式。

  5月11~14日,2006年度生命科学国家和部门重点实验室复评会议在南京召开。陈宜瑜主任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会议,朱道本副主任参加会议并主持开幕式。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张先恩司长和叶玉江副司长及基地建设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专家们对生命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布局以及对评估工作、评估指标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5月12日,沈文庆副主任主持召开审计工作通报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审计署科技审计局对自然科学基金委2005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的意见。沈文庆副主任要求按照审计意见进一步整改和落实,推动科学基金管理工作规范化,确保科学基金高效、安全运行。

  5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信息共享服务网站正式开通。陈宜瑜主任出席仪式并亲自点击开通该网站。信息共享服务网站的开通一方面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成果共享的平台,另一方面也对科研成果的检验,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科学道德和良好学风的建设。孙家广副主任主持开通仪式。

  5月16日,朱作言副主任出席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共同主办的“流域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影响评价和保护技术”双边研讨会。JST理事永野博先生率代表团一行13人出席了研讨会。朱作言副主任和永野博先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并在会议期间举行了会谈。

  5月18日,陈宜瑜主任出席由中国气象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全国气象科技大会并致辞。

  5月19日,陈宜瑜主任与来访的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就基础研究的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5月21日,陈宜瑜主任会见应邀来华的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主任Arden L. Bement博士一行。

  5月23日,陈宜瑜主任和沈文庆、孙家广副主任出席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5月23日,王杰副主任会见来访的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主任Masaru Iwanaga博士一行并与CIMMYT续签了合作协议。

  5月24日,朱作言副主任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参加中外大学校长会议。

  5月25~26日,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的“21世纪科学前沿与中国的机遇”高层论坛在友谊宾馆隆重举行。陈至立国务委员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7个部委的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陈宜瑜主任在开幕式上作报告。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位瑞典科学院结晶学大奖获得者、1位图灵奖获得者、7位国外著名科研资助机构领导人以及国内各领域杰出科学家代表应邀出席高层论坛并作了21个大会报告。

2006年5月25~26日,“21世纪科学前沿与中国的机遇”

  5月26日,温家宝总理在中南海紫光阁亲切接见出席“21世纪科学前沿与中国的机遇”的部分外籍科学家、国外科研资助机构领导人和国内杰出科学家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全体领导同志以及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4个部委的领导同志陪同参加了接见活动。

2006年5月26日,温家宝总理接见出席“21世纪科学前沿与中国的机遇”高层论坛的中外著名科学家。

  5月29日,陈宜瑜主任出席由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此前,5月25日,陈宜瑜主任还出席了由陈至立国务委员主持召开的有关准备工作会议。

  5月31日,各科学部已指派同行评议233376份。在已发送专家评议的232914份评议中,专家通过网络以电子方式获取的申请书共211768份,占评议总数的90.9%。已回收专家评议意见167286份,占已发送通知评议数的71.8%。

6月

  6月4~8日,陈宜瑜主任及朱道本、朱作言、沈文庆、孙家广副主任分别出席中国科学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八次院士大会。

  6月6~9日,中韩基础科学联委会第十次会议在杭州召开。联委会遴选出39项合作与交流项目,其中包括14项双边学术研讨会、25项合作研究项目。

  6月10~17日,朱作言、王杰副主任率团赴奥地利出席国际应用系统分析学会(IIASA)理事会会议和IIASA能源日活动。

2006年6月10~17日,朱作言、王杰副主任率团访问IIASA。

  6月18日~7月2日,孙家广副主任率团赴西班牙、希腊进行科技政策调研。

  6月20日,王杰副主任会见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数理科学部代表Bill Rundell博士。在原有中美基础科学合作框架下,双方数理科学部签订了旨在加强双方青年科学家在数学领域交流的合作计划。

  6月25日开始,自然科学基金委各科学部2006年度面上、重点项目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创新研究群体等评审会陆续召开。

  6月27日,王杰副主任向自然科学基金委全体党员作题为“学习党章,践行宗旨,永保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党课。

  6月27日~7月2日,陈宜瑜主任率自然科学基金委代表团应邀访问俄罗斯。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RFBR)、俄罗斯科学院动物学研究所等单位,会见了RFBR主席Vladislav Yu. Khomich、副主席Vatily Konnov、俄罗斯科学院动物学研究所副所长Oleg N. Pugachev及相关科研人员。

7月

  7月10~11日,朱道本副主任在长春出席中国化学会第25届年会。

  7月17~19日,陈宜瑜主任应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永野博理事的邀请成功对日本进行访问。访问期间,陈宜瑜主任出席了该机构“中国综合研究中心”成立的揭幕仪式并作了题为“中国科学基金与中日科技合作”的主题发言。7月18日上午,陈宜瑜主任还对日本学术振兴会进行了访问,该会理事长小野元之先生与陈主任回顾了两组织之间成功的合作关系并商定共同为推进A3前瞻项目的实施而努力。

  7月25~26日,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巡视组来自然科学基金委巡视纪检工作,王杰同志代表党组会见了巡视组有关同志。巡视组听取了机关纪委书记高文淑同志的述职报告和部分干部党员对纪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加了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重点项目答辩会,了解科学基金工作。巡视结束时,纪工委副书记陈根凤同志对自然科学基金委纪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8月

  8月1日,陈宜瑜主任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与法国海洋开发研究院的代表Michel STANLBERGER副总主任分别于2006年7月26日在北京和2006年8月1日在巴黎签署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法国海洋开发研究院海洋科学和海洋资源领域科学合作协议”。

  8月4日,沈文庆副主任主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关于治理商业贿赂有关文件,各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及自然科学基金委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2006年8月4日,沈文庆副主任主持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会议。

  8月10日,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Allen Cutler先生、Paul Carliner先生访问自然科学基金委。何鸣鸿副秘书长等人会见了来宾。

  8月13~20日,陈宜瑜主任应邀率团访问西藏自治区,何鸣鸿副秘书长等同志陪同。期间,陈主任会见了自治区向巴平措主席、吴英杰副主席、白玛才旺副主席等领导同志,与多吉泽仁副主席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进行了正式会谈。还与自治区科技厅就具体问题进行了商谈。在西藏期间,陈主任一行还分别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及其藏东南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纳木措圈层相互作用综合观测研究站,以及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高能物理研究所羊八井宇宙射线国际观测站和自治区科技厅所属高原生物研究所等科研单位考察并到西藏大学、西藏藏医学院调研。

2006年8月13~20日,应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邀请,陈宜瑜主任率团访问西藏自治区。

  8月17日,朱道本副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优秀成果选编(四)》编委会会议。

  8月20~21日,朱道本副主任赴呼和浩特出席了研究生暑期学校工作会议。期间,朱道本副主任一行还到内蒙古大学进行了工作调研。

  8月22日,王杰副主任和经大平副秘书长出席自然科学基金委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的信息员交流与培训工作会议,王杰副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

  8月3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天文联合基金签字仪式在京举行。陈宜瑜主任和中国科学院白春礼常务副院长,分别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科学院在签字仪式上致词并签署联合基金协议书。

9月

  9月4日,陈宜瑜主任出席由科技部、国防科工委、国家海洋局和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主办的全国海洋科技大会开幕式并致辞。陈主任介绍了科学基金的发展形势和“十一五”规划,对广大海洋科技工作者给予科学基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9月4日,陈宜瑜主任出席了国务院召开的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电视电话会议。

  9月5日,党组书记、主任陈宜瑜同志主持召开了党组会议,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并作出了关于在全委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同时会上还认真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加强我委自身建设、推进管理创新的有关工作。

  9月6日,朱作言副主任会见了以新西兰研究、科技部常务副部长Helen Anderson女士为团长的新西兰政府科技代表团。双方就促进基础研究发展,特别是促进跨学科研究发展、推动中新科技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9月7日,陈宜瑜主任会见了印度科技部部长卡皮尔·西宝先生一行9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印科技合作交换了意见。何鸣鸿副秘书长等4人陪同会见。

2006年9月7日,陈宜瑜主任会见了印度代表团。

  9月9~11日,应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NRCT)秘书长阿南德本亚拉特教授的邀请,朱作言副主任出席了由NRCT组织召开的“国际合作研究面临的挑战”研讨会,并作了题为“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际合作”的演讲。

  9月12日,陈宜瑜主任会见了墨西哥科技理事会主席古斯塔沃·查佩拉率领的墨西哥政府科技合作代表团并就加强双方科技合作交换了意见。

  9月1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06年第八次委务会研究批准2006年度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批准面上项目10271项,资助经费268595万元;重点项目277项,资助经费44349万元;联合基金项目98项,资助经费3597万元;重大国际合作项目20项,资助经费1906万元;科学仪器研究基金项目19项,资助经费1930万元;重点学术期刊项目31个,资助经费700万元;科普项目8项,资助经费200万元。

  9月16~23日,朱作言、王杰副主任作为中德科学中心联委会委员出席中德科学中心联委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委会第八次会议的会议纪要,讨论了中德科学中心章程的有关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德科学中心2005年财务报告和2007年预算,听取了北京理工大学朱东华教授代表中德中心评估小组对评估工作的汇报。

  9月25日,朱道本副主任主持召开了自然科学基金委《200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指南》编写工作会议。

10月

  10月8~11日,陈宜瑜主任列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10月12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宜瑜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委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10月13日,陈宜瑜主任主持召开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第三届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朱道本副主任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06年度人才培养基金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十五”期间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所取得的成绩,同意对资助模式的调整,审议并批准了2006年度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原则通过了2007年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申请项目指南及实施工作方案。

  10月16~17日,200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终评会在九华山庄召开。经同行评议、专业评审组评审、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评定,2006年度共有158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12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外籍)资助,80人获得海外及香港、澳门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资助。从2006年开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外籍)的经费资助强度将由原来的4年100万元提高到4年200万元,其中数学类和管理类项目由4年70万元提高到4年140万元。

2006年10月16~17日,200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终评会在九华山庄召开。

  10月19日,朱作言副主任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出席中美科技联委会,并作了题为“共同努力 开拓中美基础科学领域国际合作的美好未来”的专题发言。

  10月20日,陈宜瑜主任亲切看望正在为纪念建委二十周年新年文艺汇演紧张排练节目的自然科学基金委离退休同志。

  10月23日,王杰副主任会见比利时法语区和瓦隆大区教育科技大臣多米尼克·西蒙娜女士一行。

  10月24日,孙家广副主任出席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微软亚洲研究院、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八届“21世纪计算”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开幕式,并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10月30日~11月3日,自然科学基金委2006年度党组(扩大)会议在京召开。全体委领导、全委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11月

  11月6~10日,陈宜瑜主任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代表团一行4人出席第四届亚洲研究理事会主席会议。会后,代表团访问了九州大学,并在中国驻福冈总领馆的组织下与20余位中国留学生及留日学者进行了座谈。

  11月8日,王杰副主任主持召开2006年第八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部署科学基金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工作。

  11月8日,沈文庆副主任会见并宴请来访的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副主任Dennis Kovar博士、重离子项目主任Gulshan Rai博士等3人。

  11月10日,朱作言副主任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助理主任兼地学部主任Margaret S. Leinen女士。

  11月13日,陈宜瑜主任、朱作言副主任会见由DFG副主席带队的德国记者代表团,朱作言副主任主持欢迎晚宴。陈宜瑜主任向来宾介绍了中国的科研体系、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基本情况及“十一五”发展规划和中德合作情况。

  11月15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党组书记陈宜瑜同志传达了2006年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孙家广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全委同志学习贯彻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11月15日,朱道本副主任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何梁何利”基金颁奖大会。

  11月16日,孙家广副主任赴上海出席第三期“钢铁联合研究基金”签字仪式,并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协议文本上签字。

  11月25~28日,王杰副主任赴上海出席中德科研机构与高等院校人力资源与组织机构管理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DFG人事局局长Wolfgang Foit博士、NSFC人事局工作人员以及来自中德两国20多所科学资助及研究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11月27日,朱作言副主任到会看望与会代表并讲话。

  11月26日,陈宜瑜主任、朱道本副主任在广州出席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广东省政府自然科学联合基金2006年度项目评审会,在开幕式上就基金设立的宗旨、定位、评审要求等分别作重要讲话。27日,陈宜瑜主任主持召开联合基金管理委员会,审议并批准了专家评审会的评审结果。在随后召开的联合基金新闻发布会上,何鸣鸿副秘书长介绍了联合基金2006年度的受理和评审情况,广东省宋海副省长、陈宜瑜主任分别讲话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11月29日~12月1日,2006年创新研究群体实施情况考核评估会在京召开。朱道本副主任主持会议开幕式,陈宜瑜主任作重要讲话。陈宜瑜主任就创新研究群体的资助和实施情况向评审专家作了介绍,并就创新研究群体今年的考核评估要点向专家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王杰副主任和沈文庆副主任出席会议开幕式。

12月

  12月6~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暨表彰先进大会在九华山庄召开,陈宜瑜主任出席大会并讲话,朱道本、孙家广副主任主持会议。朱作言、王杰、沈文庆副主任等委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2006年12月6~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暨表彰先进大会在京召开。

  12月10~21日,孙家广副主任率水利工程代表团出访巴西、埃及。出访期间,孙家广副主任一行对中巴学术交流中心、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和开罗国家水研究中心进行了公务访问,并考察巴西伊泰普水电站的运行情况,着重了解对方的水土保持防治措施。

2006年12月10~21日,孙家广副主任率团出访巴西、埃及。

  12月13日,陈宜瑜主任与来访的中国工程院潘云鹤常务副院长、邬贺铨、旭日干副院长一行举行了会谈,朱道本、王杰副主任,经大平、何鸣鸿副秘书长及相关局室负责同志参加。双方领导就基金项目评审、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科学发展战略研究等工作中两部门的相互支持、配合与衔接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

  12月17~21日,朱道本副主任考察由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资助的云南大学野外实习基地。

  12月27日,王杰副主任主持召开2006年第10次委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基金项目批准和拨款等历史数据从MIS系统向计划财务信息系统迁移过程中出现的有关问题。孙家广副主任出席会议。

 

机构职能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 部门电话 | 意见反馈 | 站点导航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Copyright 2005 NSFC,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