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部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2年度申请和资助情况

人才板块资助情况

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

 

  2002年2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召开了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以下简称“人才培养基金”)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九五”期间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实施的成绩和经验,研讨“十五”期间实施工作。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吴阶平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教育部、 科技部的有关领导同志到会并讲话。有关学校的主管校长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了“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资助经费管理办法”和“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实施细则”,“细则”强调该项基金重点支持基础科学人才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验能力的培养与提高。至此,“十五”人才培养基金工作计划全面展开。通过对各基地人才培养基金工作计划的评审,截至2002年底,“十五”期间前两年该基金经费共下达11600万元,其中基地人才培养经费10320万元,教学改革专项经费800万元,特殊学科点人才培养经费480万元。此外,还向西部基地倾斜经费360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