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础研究报告

丛书简介:

“中国基础研究报告”系列丛书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策划出版,以“科学、基础、前沿”为定位,以“共享基础研究创新成果,传播科学基金资助绩效,引领关键领域前沿突破”为宗旨。该丛书由基金委第七届主任杨卫院士担任主编并作序,具体工作由基金委科学传播中心(科学基金杂志社)组织实施。

  • 细胞编程与重编程的表观遗传机制项目组 编

    细胞编程与重编程的表观遗传机制

    内容简介:

    《细胞编程与重编程的表观遗传机制》系统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细胞编程与重编程的表观遗传机制”的研究成果,为后续深入解析表观遗传调控在细胞生命决定中的作用指出了新方向。本书较为完整地梳理和总结了上述重大研究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主要内容包括项目概况、国内外研究情况、重大研究成果以及展望,并辅以参考文献和成果附录。书中主要围绕五大核心科学问题展开:表观遗传信息建立和维持的分子机制;干细胞定向分化过程中的表观遗传机制;体细胞重编程的表观遗传机制;组织器官发育与再生过程中的表观遗传机制;组织器官发育与再生过程中的表观遗传机制;表观遗传信息网络的起源与进化。

    查看详情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