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组织召开VR/AR动态场景数字孪生建模仿真关键技术及轨道交通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韩阳 贾雷坡 【打印】 【关闭】

  2023年2月17—1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以下简称传播与转化中心)在江西省南昌市组织召开“VR/AR动态场景数字孪生建模仿真关键技术及轨道交通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传播与转化中心主任彭杰出席会议。

  来自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南昌市科技局、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上饶师范大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骏公司)等学会、地方政府、高校和企业的专家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彭杰主任在会议致辞中表示,本项目作为校企合作的典型范本,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成果向应用贯通的有效途径。作为项目合作方,传播与转化中心在此前为项目提供专家咨询服务,于2022年初举办了专家研讨会,为项目聚焦了研究方向,本次为项目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成果评估服务,积极协调项目开展和成果评估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化。

  彭杰强调传播与转化中心作为承担基金资助成果宣传、推广与转化的机构,立足国家战略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一直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各项工作,发挥好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校、企提供成果转化各项服务,促进基金资助成果落地转化。

  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科研成果与创新、社会与经济效益等方面内容,现场展示了科技成果产品。评审专家对项目完成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评估,对项目产生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评价,并对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传播与转化中心成果贯通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