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推荐项目喜获“典赞·2022科普中国”年度提名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杨曦 齐昆鹏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协主办的“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始创于2015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科普活动之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积极参与该项活动。

  在计划与政策局、各科学部的大力支持下,自然科学基金委2022年共推送10名科普人物和4个科普作品参加“典赞·2022科普中国”评选活动。其中,袁亚湘和“舌尖上的安全”科普团队(团队成员:孙宝国、王静、孙金沅、李贺贺)获得“年度科普人物提名”。《红树林的智慧生活》获得“年度科普作品提名”。活动组委会特发证书,以兹鼓励。

  2022年,经过组织推选,“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共收到174家单位推荐申报1213项,通过分类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评选出科研科普人物提名20位、基层和社会科普人物提名20位以及科普图书提名10个、科普影视片提名10个、科普短视频提名10个、科普展览提名10个。活动组委会旨在以获奖提名项目为榜样,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推动科普工作和科普事业发展,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