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amental Research英文期刊首场线上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8月23日 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姚亚文 刘灿 【打印】 【关闭】

       2022年8月15日, Fundamental Research 英文期刊首场学术研讨会线上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科爱出版社共同举办。

  本次学术研讨会特邀北京大学侯仰龙教授主持,他作为Fundamental Research 2022年第四期 “先进自旋电子科学”专题主编,简要介绍了自旋电子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前沿概况,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巍胜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瑾教授两位专题作者分别以“后摩尔时代自旋芯片技术” “凝聚态体系中的自旋动力学——基于第一性原理计算”为题进行学术报告分享,部分专家、学者在线上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此外,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编辑出版部刘灿副主任还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管、主办的两本学术期刊Fundamental Research、《中国科学基金》 的发展情况。

  本次学术研讨会,在科爱出版社大力支持下,通过科研云(B站、百度、微博、官网)、蔻享学术以及科爱视频号等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共吸引了25,000余人在线观看。几位专家把“自旋电子学”的前世今生、科学应用、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网友们颇有收获,希望Fundamental Research今后多多举办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线上学术研讨会取得了圆满的预期目标和宣传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