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宇出席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与重庆高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日期:2022年07月28日 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高天晓 贾雷坡 冯勇 吕栋 【打印】 【关闭】

  2022年7月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以下简称传播与转化中心)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宇,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友兵,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永祥等出席签约仪式。自然科学基金委传播与转化中心主任彭杰与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韩蔚龙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约。

  韩宇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界限日渐融合,研究与开发之间的线性传导向全时互动转变的特征愈加明显。加快推进基础研究成果向卡脖子痛点集结,向颠覆性技术制高点汇聚,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的超前耦合,意义重大、需求迫切。自然科学基金委高度重视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工作,将其作为科学基金系统性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予以推进,在推动校企合作对接、搭建转化平台、促进区域协作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推动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优秀成果落地开花和探索形成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政策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效。

  张友兵副局长表示高新区管委会围绕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成果在重庆高新区的宣传、展示、推广与转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重庆市来说是一件大事、喜事。此次合作必将有利于增强重庆市基础研究的源头供给,对解决重庆市高新区重点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探索完善成果转化体系模式,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计划与政策局、传播与转化中心,重庆市科技局、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有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