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心,青春力量,清风扬正气,廉洁促发展” ——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来源: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谭颂超 贾雷坡 【打印】 【关闭】

  4月28日,为深入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帮助和引导干部职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守初心使命,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构建“青春力量,积极向上”的单位文化,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党员干部赴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唐隆华同志出席活动。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被国际公认为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恰逢2022年又是北京奥运年,重温奥运辉煌历程,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国、自信、敬业、奋斗的热情显得尤为重要。全体党员在室外景区参观和体验了独特的廉洁文化,“阳光景区感受盛世奥运”“奋斗景区回首建设历程”“清风景区廉洁奥运教育”“向上景区体会奥运辉煌”,展现了奥运历程,彰显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奥运精神,清风景区利用湿地“解毒、过滤、抗污染”的涵义,寓教于乐,使大家受到思想和心灵的净化,镌刻人生格言的十块镜石,寓意为官做人要达到的十种境界。

  在核心展区--廉洁奥运主题展馆内,党员干部们认真参观了展示内容,系统回顾了北京奥运会从申办、筹备到举办的一系列历史资料。党员们了解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始终有条不紊的进行,监督工作做到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确保了北京奥运自始至终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廉洁高效。

  通过本次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使年轻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了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参观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唐隆华副书记指出,中心以年轻干部居多,有干劲、有激情,但是缺乏经验容易受到诱惑,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从严从实强化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切实增强法治思维,科学运用法治方式,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狠抓廉洁自律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发展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