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03月28日 来源: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汪靖伦 张云晓 【打印】 【关闭】

  2022年3月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以下简称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以下简称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评审会议。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评审会议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唐隆华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贾佳同志和来自全国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的近四十位评审专家参加了评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张志旻副主任主持。

  开幕式上,唐隆华副主任全面介绍了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的设立背景、资助原则、资助范围以及定位和特色,详细说明了2022年度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的资助重点、项目受理和通讯评审等情况,强调了此次评审会的主要任务、评审程序、回避原则和评审相关要求,希望各评审专家组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基金项目评审的规定做好此次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评审工作。

  2022年度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共接收724项申请,经五个评审专家组分别讨论,最后投票遴选出建议优先资助、同意资助项目200项。在评审专家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评审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