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李建军主任率队考察琶洲实验室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打印】 【关闭】

  2021年4月1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以下简称传播与转化中心)李建军主任率队赴广州琶洲实验室考察调研,并就与琶洲实验室在成果转化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琶洲实验室主任徐宗本院士对李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琶洲实验室的概况和建设进展。琶洲实验室是广东省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设立的10个省实验室之一,已与鹏城实验室联合建设国家实验室,即为国家实验室广州基地。琶洲实验室以“突出基础、原创技术、驱动产业”为宗旨,以“一个研究平台、一个重大专项、一个产业基金、一个科技园区”为模式,聚焦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核心算法、人工智能软硬件平台与关键技术及其数字经济示范应用,旨在提升我国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原创能力与服务经济应用转化能力,为我国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源动力与技术支撑。徐院士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积累了大量优秀资助成果,传播与转化中心在项目成果遴选和推荐方面有先天优势,希望能和传播与转化中心在成果转化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李建军主任介绍了传播与转化中心成立的背景和主要职责任务。他指出,传播与转化中心与琶洲实验室使命相通,将立足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接产业经济发展创新需求,促进科学基金资助成果通过转化实现创新价值。希望与琶洲实验室在创新链、产业链精准对接,打通创新链到产业链“最后一公里”方面探索合作机制,实现互惠共赢。

  传播与转化中心办公室(人事部)、成果贯通部,琶洲实验室综合办公室、成果转化部有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分享到: